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2名教师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4-10作者:丁洁来源:新闻网供稿审核:浏览次数:1085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慧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孙贵英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刘慧自任教以来,始终以“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思维新、人格正、自律严”的思政课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课堂教学中敢于创新,将沂蒙精神融入到高校思政课教学中,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青年政治佳”十佳思政课,2023年获批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青年名师工作室——刘慧工作室,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3项,编著和参著学术著作4部,参与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临沂市社科成果奖3项。

孙贵英自2011年从事辅导员工作,脚踏实地,热心奉献,是学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2018年成立“花开临大”生涯工作室,现为山东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主持人、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F北森生涯规划师、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亚洲中级就业指导师。先后荣获2022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临沂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临沂市巾帼建功标兵、临沂大学十佳辅导员、临沂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协同育人功效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发挥“红”的优势、汇聚“大”的合力、运用“活”的方式,不断拓展“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格局,培养“有信仰、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临大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