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临大新闻  临大要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03作者:房霞来源:新闻网供稿审核:浏览次数:2152

42日下午,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总结第一季度科研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科研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主持会议。

张书圣听取了各文科学院和科研机构上一季度科研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推进举措,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他指出,学院是办学主体,要加强科研工作的推进力度。一是围绕学校重点任务指标,做到有规划、有措施、有监督、有考核、有激励,形成人人爱科研、人人做科研的浓厚氛围。二是读懂国家和省市各级科研政策,有的放矢地开展科研工作,力争科研立项上实现更大突破。三是优化科研团队建设,选好学科带头人,做到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到既能顶天又能立地。四是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主动走出去,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寻求突破,打造学院科研工作亮点和特色。希望各学院把科研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产出新成果,以高水平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富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知己知彼、突出重点、借势造势、扬长补短,力争在高层次科研立项、高水平科研获奖、高质量论文产出、高额度科研经费方面争取实现新突破,齐心协力将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学校各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