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行走的“大思政课”—《歌声里的沂蒙精神》走进泸州和遵义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马银瑜来源: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供稿审核:王秀庭浏览次数:1567

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27日、28日,临沂大学—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协同研究中心)携《歌声里的沂蒙精神》走进中共泸州市委党校和遵义师范学院,为当地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党课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为主线,以歌曲为载体,选取了《陈毅军长俺家来》《识字班里真模范》《送哥参军》《愿亲人早日养好伤》《跟着共产党走》等独具特色的沂蒙红歌,向师生们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得解放、坚定跟党走的峥嵘岁月。

这不仅是一次“沂蒙精神”的红色文化洗礼,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课为契机,从沂蒙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协同研究中心一行受邀参观了四渡赤水教育馆、遵义会议旧址纪念馆,观看了《伟大转折》大型红色史诗印迹,深刻了解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领悟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意义。协同研究中心与泸州市委党校就教学培训、如何开展好“党课”实践教学及情景教学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强馆校交流合作、开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实质性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协同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好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党课形式,推动“大思政课”走出去。同时,努力将协同研究中心打造成沂蒙红色资源高端智库、重要的党员干部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让革命文物焕发更加璀璨的时代光彩,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