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来源:临沂大学供稿审核:浏览次数:331


1.题目

魔法材料-石墨烯 (Wonder Materiais Graphene)

2.报告人

安德烈·海姆(Andre K. Geim)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三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Regius教授、英国皇家学会研究教授。

3.时间

111414:30

4.地点

沂蒙大讲堂

5.报告人简介

安德烈·海姆(Andre K. Geim)教授,“石墨烯之父”,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0年因首次发现石墨烯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此外,安德烈教授在磁悬浮、壁虎胶带和石墨烯三个前沿研究领域都取得了卓越贡献,被汤森路透评为世界上最活跃的科学家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位同时获得诺贝尔奖和搞笑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主要从事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研究。1987年获得俄罗斯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1994年任荷兰奈梅享大学副教授;2001年任曼彻斯特大学物理系教授;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共计被SCI引用126000多次,多次入选Thomson-Reuters世界高被引科学家的前10位。

6.主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