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临大新闻  临大要闻

学校举行2024高分子材料科技论坛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7作者:徐守芳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浏览次数:1998

413日,学校在沂蒙大讲堂举行2024高分子材料科技论坛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广州金发科技首席战略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建军,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学术院长傅强教授,“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和智教授,上海市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主任复旦大学张士成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出席会议。

池福安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的新兴应用型学院,发展势头强劲,在社会服务、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走在全校前列。本次高分子材料科技论坛暨学科建设研讨会,汇聚了本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内涵建设,特别是材料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傅强、章明秋、何和智、张士成、李建军分别作题为《高分子加工技术的发展与创新》《高分子材料的自修复》《三螺杆挤出技术研究进展》《废塑料化学解聚制备单体和化学品高质利用技术》《塑料工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科学出版社高教化资分社侯晓敏编辑为精品教材建设提供指导。

本次研讨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临沂市高分子材料相关企业、材料学院教师和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丁洁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