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临大新闻  临大要闻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董新矫来源:安全保卫处供稿审核:李云成浏览次数:1805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联合中共临沂市委办公室、临沂市国家安全局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晓红出席相关活动。

早上,学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主题安全演讲、宣读《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和《临沂大学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引导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在图书馆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专家讲解、竞赛答题消防演练、消防设备操作使用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在沂蒙大讲堂,校邀请临沂市国家安全局专家给师生2024年临沂大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真实案例的深入解读,加深了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激发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国家安全建设队伍中去,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编辑:宋芳芳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