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作者:公衍梅来源:团委供稿审核:高菲浏览次数:1182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校团委充分挖掘沂蒙革命老区丰厚的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弘扬沂蒙精神,砥砺奋进之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又是一年清明至,无限追思祭英灵。4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学生代表肃穆站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集体默寄哀思,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集体观看《从胜利走向胜利》纪录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成立到取得一系列胜利的艰苦历程,从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宣讲悟精神  缅怀英烈思奋进

41日,临沂大学青春宣讲团走进各团支部,以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为主题开展沂蒙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巍巍沂蒙山,滔滔沂河水,无数英雄的故事铸就了沂蒙人铁一般的脊梁。”伴着慷慨激昂的号角与嘹亮的《沂蒙山小调》,四位宣讲员娓娓道来,用饱满的热情与生动的演绎诠释着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带领学生代表们追忆峥嵘岁月,缅怀英雄先烈,汇聚奋进力量,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青松翠柏护忠骨  浩气长存英雄魂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329日下午,物流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承续奋斗之志主题活动。师生们在烈士墓前肃立,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331日,农林科学学院师生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南门广场前开展问答清明·家国永念活动,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凭吊先烈,寄托哀思。并以知识问答的独特形式,引导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党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