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临大新闻  临大要闻

2024年临沂人才环境推介会暨“青鸟计划”临沂大学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30作者:房霞来源:新闻网供稿审核:浏览次数:4194

330日,2024年临沂人才环境推介会暨青鸟计划临沂大学专场招聘会在沂蒙大讲堂举行。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王宁;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晓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金山等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龙江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上,赵纪钢致辞,介绍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工作成效,指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构建起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生活全周期支持体系,一是临沂就业有前景。临沂产业优势体系完备,工业门类齐全,战新产业强势崛起,每年可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起广阔平台。二是临沂创业有空间。临沂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一批众创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无限可能。青年人想要创新创业,总能在临沂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三是临沂生活有温度。临沂中心城区依水而建、拥河发展、生态宜居、交通便利,多种人才特惠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临沂正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青春之城。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再一次选择临沂,在临沂找到心仪岗位,开启人生新篇章。

崔晓红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大学生就业情况。她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子切身利益,事关千万家庭的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最大的民生。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就业激励力度,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率不断提高。临沂是文化古城、市场名城、物流之都,焕发着现代气息、跃动着创新活力,是就业创业的理想之地,是梦想实现的希望之地。希望广大毕业生充分珍惜这次宝贵机会,充分了解临沂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充分展示个人特长优势,力争找到理想岗位,与临沂双向奔赴、共赢未来。

白金山、王宁为首批担任“临沂城市人才发展生态青年体验官”的临大学生颁发聘书;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介绍临沂市青年人才政策;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沂人才宣传片《人才来临 沂定能赢》。

推介会后,王焕良、赵纪钢、崔晓红等领导走进招聘现场,与招聘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企业人才需求和招聘岗位情况,感谢招聘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他们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就业需求,希望大家留在临沂,服务临沂,与临沂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据悉,为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自新学期开学以来,临沂大学已累计举办60余场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本次招聘会由临沂大学与临沂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临沂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吸引了鲁南制药集团、奥德集团、伊利集团等213家单位,提供岗位9766个,涵盖建筑、制造业、电力、医学医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材料化工、金融、教育类等20余个行业;现场6000余名毕业生咨询、交流、签约,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组织部门分管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市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